masaki ❤ sakurai

ARASHI✨世界で一番好きな相葉雅纪
❤SA,竹马,横相,模特,天然❤ all雅

執事の御前様 2

相叶深蓝:

執事の御前様   2



吉本33和正宗papa的文已经在码了,见鬼了也还在继续,先用小短篇做个过渡。这一章在说什么其实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太晚了好困啊,明天起来捉虫——最近心情调节地不错,找回了之前一心只想傻白甜的感觉了呢。



(1)
贵族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如果问得是女性的话,得到的答案大概就是世界上所有好的意义上的形容词的集合了。


那若是问男性呢?


有些人会因为贵族的身份给出恭维的答案,有些也会表面上笑着而背地里谩骂诋毁。


那么,影山会是哪一种呢?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丽子记得执事这样说过贵族,她很少听影山提起在开宝生家之前的事,不过那应该是很美好的一段日子吧?丽子又一次看见了他带这些怀念的笑容。


“大人嘛?”回到自家的宅邸,她还是忍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


执事像是有些意外她会这么直白地问出这个问题,手里还在帮着大小姐卸下华丽的首饰,小心翼翼地摘下耳钉放到盒子里之后他才回答这个问题:“一定要说的话,大人他是一位任性到不行的人啊。”


“完完全全把贵族的身份给利用透彻了的任性的人呢~”


丽子完全不想知道她家执事这种笑眯眯的表情是怎么回事——还有啊!贵族?任性?执事先生,你清醒一点好不好,他还是你上一位主人啊!


恕我直言,大小姐……还没男朋友的您是不会理解我和大人之间的小情♂趣的。


宝生丽子拿着手机给新来的实习警官发了一封晚安的邮件。


谁说她没有男朋友的?水泡人笨手笨脚的,但是他可是比你这个执事更听我话的存在哦!





(2)
“影山,你是因为什么才离开贵族那里的?”再提起贵族已经是好几天后的事情了,丽子在现场刚好看见了贵族,难得不用回来听执事的日常嘲讽就可以破案,她的心情可是非常不错的。


【不知道影山在贵府做得如何?】


【他可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执事了。】


贵族在离开的时候这么和丽子说。


“我可是被开除的啊……”影山想起了那天午后的花园和最后一次亲吻贵族时鼻息之间的缱绻馥郁。


“开除!?”丽子感觉到不可思议,她真的想不到影山是被开除的——尤其是贵族自己也说过了他是最优秀的。


看到大小姐有些夸张的表情影山难得没有说些失礼的话,他只是普通往常那样安静的立在丽子的身边。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原因啊。


“若是身为大人的执事,我还是没办法做到现在的山本执事这样。”他给了丽子这样一个回答,完全的意义不明。


再后来,丽子和贵族又有过一次在现场的短暂碰面。


“贵族先生,我有些好奇……对于您来说,影山比不上山本执事吗?”丽子问,句子里还藏了这不满——她并不认为影山会比贵族现在的执事差,这多少也算是护短吧。


执事山本,司机佐藤,女仆田中。


三位在为大家坐着这一次的案情说明,倒是没人注意到这边的动静。


贵族坐在主座上看着他的三名下人:“丽子小姐,影山他啊……可不是适合当我的执事的人啊。”


贵族也有着侦探的名号,推理却是只让下人去做的,他的聪明不会主动表现出来却完全体现在了他的那三名下人身上了。


影山的话,和他们是完全不一样的。


贵族手指把玩着雪茄,面上一时间看不出表情。


不太想他只是当自己的执事,明明是思路可以完全跟上自己而且丝毫不会逊色的存在。


一定要说的话,大概就是都太聪明的两个人放一起却是都展现不出来自己的聪明吧?


连‘分手’这种话都说出来了,贵族就只是为了把影山推去了一个更适合他的地方罢了——事前也特别了解过了宝生家的一切,生怕那里会不适合影山。


事实证明贵族做得的确不错。


影山离开后,他身边新来的几位下人也是难得聪明的存在,刚刚好是他需要的那种而不会是像影山那样聪明到有些尖锐了。


换了一个新的工作环境的影山也是适应良好,遇见了很好的大小姐,也可以让自己的推理爱好帮助到大小姐,就连毒舌也能被接受。


“怎么会比不上呢?”他说,“是好过头了啊。”


声音有些轻,丽子没有听清贵族说了什么。


“丽子小姐,麻烦你帮我向影山转达一句话吧。”贵族说。





(3)
“影山,我……或许是有些想你了呢。”


丽子一个字不差地将话给转述给了影山:“我可是第一次见到贵族那样的表情啊!”


第一次看见永远如春风那般笑着的贵族露出可以称得上寂寞的表情。


影山成为丽子的执事也有了一年多的时间,他和贵族之间唯一一次再碰面也是之前宴会里以秒计时的那次了。


“去见他吧,我准你假哦~”丽子笑眯眯地说到,“明天我也有约会呢!”


“……大小姐,请务必小心,在下会为您准备好约会要用的东西的。”影山表情稍微有了一点小小的扭曲,随即他就转过身去了。


等等等等!影山!防狼喷雾和电击枪你哪里来的啊!!!我是去约会啊!


丽子看见她的执事自顾自地往她包里塞东西的举动半天无语。


“大小姐,这个世界上坏人很多的啊,您是警察应该了解的不是吗?”影山很一本正经地解释道。


贵族大人,你快把你家影山领走啊!


比起主仆,倒是更有些亲人的感觉。做出这样子举动的影山在丽子眼里更像是知道妹妹和哪个混小子在一起而莫名焦躁的笨蛋哥哥。


“……还挺可爱的。”丽子捂住嘴不让自己笑出声来。




(4)
“大人,听说您似乎想见我?”


不需要山本执事的带路,影山熟门熟路地走到了贵族的房门口。直接推开虚掩着房门他看见贵族斜靠在床头,手里拿着一本说在看着。


影山走了进去,顺手关上了房门。


“不可以吗?”贵族身上只裹了件浴袍,在寒意还未消减的早春还是不太合时宜的。


影山走上前,双手按住了贵族的肩膀把他按进了被子里:“会感冒的啊,大人。”


他顺势坐到了床边:“大人,您不是说过我们分手了吗?”手贴上了贵族的脸颊,温热的,真实的。


“影山……原来你是这么听话的吗?”贵族笑了,反问了这么一句。


影山叹了口气:“好吧,大人……这次我应该不听话的。”还能说什么?贵族说话小平民听着就好了啊~一年多不了大人还是一样任性啊。


“宝生家怎么样?”“很好。”“哦。”


明明都很想念对方结果见了面就词穷,两人对视了一眼下一秒就都笑出了声来。


浅浅的笑声只是想了几秒钟就模糊了,转而变成了另一种带着水渍声的哼哼。


“大人,我很想你。”



—也许是TBC也有可能是END—

评论
热度(39)

© masaki ❤ sakurai | Powered by LOFTER